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张逸奕 齐魏依 浏览量: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校直接参与师生近万人。

在汇文楼大厅,整齐陈列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展览,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展板前,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师生设立了普法宣传台,现场为大家进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并向来参观展出的师生们发放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折页。参与组织活动的2017级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张源源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身为青年志愿者,我们更有必要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更多同学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在B区篮球场,校团委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签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过往的学生从志愿的手中接过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材料和倡议书,仔细阅读之后郑重地在印有“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参与此次活动的2017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的武泓江表示,通过签名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自己在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增强了黑大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我校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

当晚6时,我校邀请了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尚晓军教授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题为了《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专题讲座。

党委宣传部还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下发至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学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通过微信、微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此外,我校还积极参与到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中。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其滨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黑龙江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国家安全教育,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展览、普法宣传、倡议签名、张贴海报、主题讲座等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校园中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据悉,我校在省内率先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课程之中,普及学生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校报、网络、宣传栏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园中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的良好氛围。(摄影:中新社记者吕品,新闻中心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