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浏览量:

4月12日上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乒乓球项目测试在体育馆进行,副校长严明到测试现场视察工作,并详细询问了乒乓球项目的测试标准、流程及录取原则。截至4月12日下午5点,为期一周的黑龙江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三个校考项目乒乓球、足球和田径测试工作圆满结束,另外一个射击项目将在5月9日-10日由教育部组织统考。

今年我校共有来自黑龙江、辽宁、山东、河北、浙江、山西等省的9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测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除28名射击运动员参加全国统考外,共有49名运动员参加我校举行的专项测试,其中包括17名乒乓球国家一级运动员,18名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14名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

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丁宏组织校纪检监察处、招生就业处和体育教学研究部等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了各项目测试准备会,对项目测试流程、测试方案、录取办法和考试纪律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树立底线思维,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成立由外校专家组成的各专项测试仲裁小组,确保测试流程设计及实际操作公平公正。本次测试全程采用摄像机录像备查,招生就业处代表学校与所有评委和考试工作人员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据悉,截至4月12日,共有4名足球运动员、10名田径运动员和9名乒乓球运动员通过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测试合格名单将在黑龙江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和阳光高考平台进行三级公示,公示无异议考生需通过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或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本科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本科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方能被学校录取。随后,我校将启动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