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进行工作访问,并参加黑龙江省教育交流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学校办公室 浏览量:

当地时间4月7日至10日,王文涛省长率省政府代表团在莫斯科、圣彼得堡进行工作访问,出席黑龙江省教育交流日活动,我校付宏刚校长随团出访。

4月8日,付宏刚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化学院院长巴洛娃I .A.、通讯院士库库什基V.IU.、普通与无机化学系资深教授图尼克S.P.及多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4月9日,付宏刚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克罗帕切夫N.M.、副校长安德柳申S.V.、外事助理巴布什金娜进行了工作会谈。我校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吴伟教授参加了上述学术研讨及各项活动。

会谈中,付宏刚校长和克罗帕切夫N.M校长分别回顾了我校与圣彼得堡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历程,肯定了双方在俄语等级测试、俄罗斯优秀作家作品翻译出版等前期合作成果,就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特别是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0日,付宏刚校长参加了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举行的黑龙江省教育交流日活动启动仪式。王文涛省长率代表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希望我省高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中俄全领域人才高地,搭建中俄民心相通之桥,使双方合作成为中俄教育合作最靓丽的名片。

在启动仪式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克罗帕切夫N.M.校长特别强调了与黑龙江大学的一些优势学科开展合作的意愿;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研讨,力争早日签署两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启动仪式上付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克罗帕切夫N.M.校长共同签署了联合翻译出版《当代俄罗斯小说集》第二卷的协议。(学校办公室供稿)

付宏刚校长与克罗帕切夫校长在会谈中


出席黑龙江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会谈的双方代表合影


付宏刚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化学院院长巴洛娃I .A.及多名专家


付宏刚校长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克罗帕切夫N.M.校长共同签署联合翻译出版《当代俄罗斯小说集》第二卷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