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吉利控股集团“专家进校园”暨赠车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量:

4月3日下午,吉利控股集团“专家进校园”暨赠车仪式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宏,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中心、人力资源部门等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招生就业处、教务处、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主持。

会上,丁宏副书记首先对孙宏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学校与吉利控股集团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和现实成效。她指出,“吉利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和“黑龙江大学吉先锋俱乐部”建立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为校企间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活动也必将开启吉利控股集团与黑龙江大学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同时,她鼓励广大在校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明确职业目标与发展方向,为日后找到理想工作,展现个人风采,树立黑大人品牌奠定扎实基础。

随后,孙宏副总裁赠予我校博瑞汽车一辆,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林靖代表学校接受吉利博瑞汽车“金钥匙”,并赠与黑龙江大学吉先锋校企俱乐部肆万元活动经费,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景文代表学校接受赠与。同时,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为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孙宏先生颁发黑龙江大学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聘书,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孙宏副总裁做了题为“珍惜大学生活,为未来奠定理论基础”的职场讲座,他从就业市场的行业分类、用人单位招录人才的基本标准、如何满足社会的人才需求三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四十余年的从业经历,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富有哲理的语言,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身的职业感悟和人生思考。孙总裁指出“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的就业做准备,”他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时代潮流,珍惜大学时光,通过模仿、请教和学习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以真才实学争取领导的重视,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同事的认可。在其后的互动环节,孙总就如何实现学生身份和职场身份的角色转变,学历和能力哪个更重要,如何实现职业转型,走出人生低谷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其丰富的阅历,独到的观点和睿智的思考,也多次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吉利控股集团校园与雇主职业指导活动的延伸,也标志着我校“大学生成长课堂”企业家系列讲座的正式启动,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机制,陆续邀请更多知名企业嘉宾入校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活动,为黑大学子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摄影:梁智键 齐浩泽 颜旭东 车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