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全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记者:徐梓涵、杜鑫慧 浏览量:

3月15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全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体育馆火热开赛。本届比赛由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黑龙江大学工会承办。共有来自本省27所高校及附属医院的代表队200余名队员参赛。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于晓东、我校工会主席陈德明以及相关高校及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出席了本场比赛的开幕式。

开幕式在旋律振奋的音乐中拉开帷幕,陈德明主席对来自全省的高校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以唱响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互帮互助精神为宗旨,全力以赴为比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随后,我校参赛教师包威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国家级裁判员程瑞媛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于晓东主席在致辞中对我校为承办本次比赛所做出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举办比赛的初衷是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身心,愉悦心情,通过比赛增进友谊,切磋技艺。

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6年《乒乓球竞赛规则》,分为单打赛和混合团体赛。并采用分组循环赛、对抗赛和淘汰赛三种赛制。馆外春寒料峭、凉风阵阵,馆内火热的击球声却丝毫没有被初春的寒意侵扰,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比赛,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显示出了高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工业大学陈邵卓、哈尔滨理工大学幺兰、黑龙江科技大学李江、东北林业大学李晓红分别获得青年男子、女子单打组;中年男子、女子单打组冠军,我校封臣和包威分别取得青年男子、中年女子单打赛的季军。在混合团体赛中,哈工大团队通过良好的球技和心理素质夺得冠军,哈医大团队和哈理工团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全体运动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团体合作,拼搏进取”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践行了本次“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办赛的宗旨,展现了全体校高校教职工的新精神和新风采。比赛将选拔表现突出的队员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

我校校工会、体育教研部、后勤管理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安全保障部等部门同心同德,通力合作,确保比赛顺利举行。(摄影:敖日格勒 别昊泽 程志勇 马宇昕 黄玲珠 李宇轩 张年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