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学工部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易班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石主持会议。双方就如何依托易班开展学生工作、基于易班平台开发学校信息化系统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上,李石处长就我校易班基本建设情况、推广实施的重点难点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计划作了有关报告,回顾了黑大易班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校易班推广经验,同时围绕易班建设过程中数据共享、内容凝练、平台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取汇报介绍后,朱明伦对省中心和我校易班建设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与强调。朱明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本校易班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力度,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站在全省高校网络思政的角度开展易班共建工作,着重加强全省层面的易班特色项目、网络活动组织、政策研究和评选机制等方面的建设,切实推动全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

随后,丁宏副书记讲话,她对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对我校易班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丁宏副书记表示,我校学工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但易班建设刚刚起步,仍然处在探索阶段,希望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可以为我校易班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和资源支持,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后发优势,深入挖掘学生需求,丰富内容建设,促进易班与学生学习、生活、文娱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我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作为我省首批易班共建试点高校,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易班建设,并获批黑龙江省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单位。启动易班建设以来,累计完成认证学生28456人,注册激活比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先后推出小智签到、易班请销假等服务,并依托易班平台全面实施德育学分,推出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等易班优课课群,打造“习近平用典”书法大赛、荧光夜跑、助力校运会等品牌活动,平台活跃度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充分发挥了网络平台的育人功能。(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