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鲜花和祝福献给她们: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董捷 王美真 牛冰琪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主楼A2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副校长于文秀,工会主席陈德明,与历届“三八红旗手”代表,第七届“三八红旗手”及部分女教职工代表共聚一堂,欢度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鲜花的芬芳和诚挚的节日祝福中,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巾帼心向党;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畅谈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女教工职业发展、女性健康等等,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座谈会由陈德明主席主持。

座谈会充满欢声笑语,我校第一届“三八红旗手”、法学院王歌雅教授表达了对女性教工、校工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敬意,作为从教三十年的一线教师深切感受到学校的蓬勃发展,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继续“巾帼建功”。

第二届“三八红旗手”、图书馆馆长赵桂荣老师动情地说:“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很幸运的,作为黑大女职工更是幸运的,把这份幸运化为感恩的心,要将女性的耐心、细致、温和全部奉献给初心和事业。”

第七届“三八红旗手”、文学院张丽杰副教授引用汪国真的诗“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表达了自己坚定的内心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经历、谈感受、说经验、提建议,整个座谈会场笑声连绵,气氛融洽而又热烈。

丁宏副书记作为“三八红旗手”的一员,有着美好的回忆和深深的感慨,她指出,“三八红旗手”的荣誉是对各位兢兢业业工作的认可,大家要继续发扬自爱、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为学校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做真正的巾帼英雄,绽放属于女性的芳华!

王永清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感谢学校全体女教职工做出的奉献,肯定了全校妇女同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他希望优秀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中的“精气神”传承下去,形成凝聚力,带动更多的人在工作中奋勇争先。同时,还要大力做好 “三八红旗手”、省“龙江巾帼工匠”等先优模的评比、选树、表彰和宣传工作,为女教职工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最后,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更加关注妇女事业,关注女教师的发展与成长,为妇女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悉,校工会还将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黑龙江大学第七届“三八红旗手”表彰及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黑龙江大学第三届女职工跳大绳比赛、组织《守望一生》观影活动、发放电影票兑换券等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摄影:颜旭东 梁智健 罗毅恒 刘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