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总结会暨2019年扶贫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者:张逸奕 浏览量: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职工之家二楼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总结会暨2019年扶贫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相关职能部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及参与扶贫工作的队员代表参加会议,蒋晶洁副书记主持会议。

蒋晶洁副书记从扶贫工作队的队员情况、人事调度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18年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我校扶贫工作取得成绩,指出定点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阶段扶贫开发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扶贫工作的开展切实为当地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蒋晶洁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各二级单位和派出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2019年扶贫工作的任务安排与工作部署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党委组织部黄强部长对我校2019年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扶贫计划中的部分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在党建扶贫方面,要重点抓牢抓靠党建扶贫工作,夯实村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带头人。充分发挥我校党建示范基地特色和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在扶志工作方面,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并继续帮助黑大光辉爱心超市持续运营,以爱心超市为载体,帮助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激发村民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在科技扶贫方面,建立微信交流平台,组织我校农业专家定期开展咨询解答工作并提供技术指导;在产业扶贫方面,通过销售渠道的扩大,多元化经营模式的推广,全力推进扶贫村鸵鸟产业项目的发展。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阶段,任务紧迫艰巨。作为定点扶贫单位,近期重点任务是在抓党建、抓产业项目、抓科技扶贫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驻村帮扶的扶贫成效。同时也要发挥好学校扶贫派出单位的主体作用,落实好扶贫工作的任务部署。

随后,扶贫工作组代表郑建华、闫玉亮、黄丽霞在会上依次发言,结合驻村扶贫工作的相关经历,他们介绍了所在地扶贫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扶贫工作中的感悟与思考,同时对学校及扶贫单位对他们扶贫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扶贫活动现场。在师生们的共同参与下,送往扶贫村的200幅春联及福字已经筹备完毕。据了解,现场的春联及福字,计划于1月下旬赴光辉村走访慰问时,由扶贫工作组送至扶贫村农户家中。(摄影:王泰斗 程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