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2019年北京香港哈尔滨“3+3+1”法学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作者:法学院 浏览量:

1月7日,“科技进步与法律变革”2019年北京香港哈尔滨“3+3+1”法学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香港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和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承办。副校长董玉庭、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雳、香港大学法学院院长Michael Hor等来自7所高校法学院院长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董玉庭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高校是法学教育与研究的主阵地,高校间的交流、研讨与合作对于推动法律变革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始终关注时代发展、紧扣时代前沿,不断推进法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原则,进一步加强校际法学研究领域间的密切合作与深度融合,为推进新时代国家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的研讨会就“科技进步与法律变革”和“法学课程改革”展开,既有助于我们对科技领域出现的新型法律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又有助于提升法学教育研究的针对性,回应新型问题。

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充分的探讨,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法律研究在科技领域继续推向深入具有重大意义。(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