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上合组织和对俄问题研究专项任务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实习记者:张逸奕 齐魏依 浏览量: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了上合组织和对俄问题研究专项任务布置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董玉庭,各文科学院主管科研的相关负责人、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俄罗斯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其他学院涉俄研究人员及对俄问题研究专项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李洪波主持。

付宏刚校长指出,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要明确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力争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发展目标。他回顾了我校外语及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历程,指出此次会议将对日后学校相关领域工作的开展和落实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他介绍了我校正在开展的几项科研工作,以及外交部对专项研究的具体需求,指出我校在对接上合组织项目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课题质量以及学术研究成果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在研究过程中,整合学科优势资源的同时,加强跨语言、跨学科协同研究的综合发展方向,注重高水平科研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培养,加快我校多领域、多学科对俄合作步伐,不断提升我校自身的学术科研水平与办学实力。

接着,付校长对如何对接外交部以及教育部对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需求提出了相关建议,强调在立项和选题上要考虑国家需求和国家战略,并对“俄罗斯问题研究的几个选题指南”进行了简要解读。他指出,我校应该抓住发展契机,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资源整合优势,加强区域国别领域问题研究,将科研学术成果转化为现实适用性成果,申报的项目要站位高、有深度、有内涵,项目带头人要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他希望,我校在增强学术科研水平与办学能力的同时,更要立足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切实聚焦国家现阶段的发展所需、国情所需。

随后,李洪波处长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摄影:李睿琦 胡靓妮 张年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