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龙江共享“课堂”活动——省教学名师、我校尚晓军教授做《东北亚安全局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1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对国防安全认识、爱国主义意识培养,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0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教育厅特邀我校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尚晓军教授为各高校师生做《东北亚安全局势》专题讲座。活动主会场设在我校主楼A104超星智慧教室,分会场设在各高校直播教室。

尚晓军教授围绕东北亚概况、半岛核问题、战略再东移、中国破迷局四个方面分析了东北亚安全局势。他从中国周边安全、东北亚位置、东北亚概况三个方面介绍了朝鲜半岛情况,讲解了与朝鲜半岛相关的历史背景、国际形势等方面问题。同时,尚晓军教授介绍了美国战略东移的重点及目的、中国面对美国战略东移采取的有力措施,指出中国始终坚持“西进”战略,推行一带一路政策,秉承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理念破迷局。他说,中国国防界人士认为,面对种种困难,中国在看到自己的不足的同时只要坚持发展,光明前景就离我们不会太远。

尚晓军教授层次分明地对东北亚局势进行了解读,同学们也对东北亚安全局势有了更进一步地认识和更深入地理解。整场讲座中大家听的非常认真,反响热烈。

尚晓军,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军事教育学会会员、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侨联高校联合会副会长、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摄影: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