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实地考察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作者:张一力 张逸奕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实地考察汇报会在我校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处处长高广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领导出席。我校副校长于文秀,我校新建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拟调整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梯队骨干成员,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副处长孙连刚主持。

于文秀副校长代表我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和对我校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她指出,领军人才梯队工作对学校改革与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核心工作,通过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我校入选我省首批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在办学事业、学科评估和学位点建设上取得重大进展。她介绍了我校参与实地考察汇报的梯队情况,并指出,加强学术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造就一支结构优化、层次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梯队,有利于为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供人才智力保障,为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增强我校综合实力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她希望,专家们为我校日后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我校也将努力实现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广宏处长对我校现阶段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肯定与支持。她介绍了省级领军人才梯队项目的发展状况与申报条件,指出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不仅为科研项目与学术研究提供人才支持与平台保障,也为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大助推作用。梯队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科学完善的管理办法与动态管理的考核形式。她希望,我校不断提升学科优势,完善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人才梯队。

随后,拟新建生态学梯队带头人宋福强、国际贸易学拟调整带头人刘文勇、物理电子学拟调整带头人刘盛春、拟调整“中国哲学”学科梯队后备带头人张继军、新增计算机应用技术后备带头人玄萍依次进行学科梯队建设情况相关汇报。(摄影:牛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