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暨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招生就业处 浏览量:

9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暨辅导员培训会。2019届32名毕业年级辅导员老师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潘景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主持。

会上丁书记首先对我校2018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在制度、环境、人员、场地、经费等多方面的条件保障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届本科协议就业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同时各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人文关怀、以人为本等多方面采取了众多行之有效的新举措。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之际,希望各位老师在具体工作中真正做到五个到位,在分析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清学生底数方面统计到位;在尊重和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方面了解到位;在形势介绍和政策宣讲方面动员到位;在开展具体工作保证成效方面执行到位;在业务水平和工作方法方面掌握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全校上下一盘棋,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提高学校社会美誉度。

之后,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部、就业管理部和就业指导部三个业务部门分别就黑龙江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情况、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毕业生就业指导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最后,陈宝凤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想办法、出实招,调动毕业生主动就业、积极就业,引领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招生就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