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郎楠 浏览量: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弘扬高尚师德,倾听教师心声,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主楼A226召开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4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副校长严明,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学名师代表,各学院老中青教师代表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蒋晶洁副书记主持。

首先蒋晶洁副书记向教师代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希望教师们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谈立德树人的切身感受,教书育人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踊跃建言献策。教师们回顾了自己在黑龙江大学的从教经历,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赤诚,分享了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反思了当前的师德师风和学风校风,针对教学、科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希望学校越办越好,教师越来越幸福的殷切期望,教师们纷纷表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进行自我提升,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专业能力,采取多变的教学方法,探求更适合学生的教育模式。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学生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教师还要坚持教学和科研并行,教研相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青年教师们表达了对学校的向往,对未来发展的畅想和规划,希望能为我校发展献力献策。

教师代表们建议学校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人才,选拔专业突出、有潜力的人才担任教师;要切实留住人才,提高教师待遇,完善评价机制,加强教学奖励;要真正任用人才,使其在其领域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以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稳定教师人才队伍。

最后,付宏刚校长认真倾听教师代表的发言,表示很受启发,倍感压力与责任重大。他结合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担任副院长、院长,再到担任校长的经历,结合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教育发展战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基本要求,阐述了回归教师本分,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的时代要求,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师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同时也意味着“无私与奉献”,希望广大教师能秉承对学生的“爱”与对职业的“爱”,关爱学生,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倾心投入人才培养,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师们的共同培育,让每一批考入我校的大学新生在毕业时都能成为更好的学生!付宏刚校长着重根据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出了反馈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学校将尽快完善各类人才评选办法,改革评教体系,尽量简化繁琐的管理环节,加强各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机关工作作风,保障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当中。学校将进行干部调整,选拔任用有能力、有才干、有公心的教师到相应领导岗位。当前,学校在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大力后勤改造,目标是为了学校越办越好,让教师工作舒心,让学生健康成长,希望广大教师理解支持、坚守岗位,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尽快把我们的学校办好、建强!(摄影:牛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