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我校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董捷 宁晓旭 王智培 叶紫晗 浏览量:

立德树人,铸就时代;桃李芬芳,点亮梦想。9月10日晚,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崇德育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校领导、资深教授、受表彰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级督学、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1000人出席大会。

大会向30位荣休教师和从教30年的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彰了近年来在思政、育人、科研、教学、学科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他们有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个人”、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入围人物、黑龙江省高校道德模范、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龙江巾帼工匠获得者;全省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2017年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者;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黑龙江大学新获批省级以上科研平台代表、以及教学专项奖、本科教学工作综合奖、教学成果奖的获得者;新获得博士点学科、硕士点学科、国防特色学科、省级梯队学科、学科评估B类以上学科、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等学科代表;龙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等。

精彩的节目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祝福,小合唱《老师,我想对你说》和歌伴舞《心曲》表达了学生们对恩师的衷心感谢;情景表演《好大一棵树》、《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将师生间的传承深情演绎;诗朗诵《我的名字是教师》道出了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77岁高龄的田玉清老师参演藏族舞蹈《阿克祥巴》,展示了我校教师青春永驻的风采与自信。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风华正茂的新教师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许下一份郑重承诺,志在为教学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

教师节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后勤整改工作,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教师心声,学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对他们倾情教学、潜心科研所付出的辛劳表达了崇高敬意。此外,我校还组织开展“致教师一封信”、集中观看教师题材优秀影片《李保国》等一系列活动。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不忘初心铸师魂,砥砺前行绘蓝图。建校77年来,学校在一代又一代优秀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为社会培养出众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杰出人才。全校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秉承“德厚知深、诲人不倦”的黑大教风,将个人理想与黑大梦、龙江梦、中国梦紧密结合,为黑龙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摄影:牛春莳 张雅楠 王泰斗 侯奕萱 牛芃生 敖日格勒 郝曼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