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张弩努 李欣然 浏览量:

7月24日—27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24日上午,研修班开幕式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严明、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研修班学员出席开班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千里主持开班式。

严明副校长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严明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为本次研修班认真安排培训课程,精心选配领域名师,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提高学员们的各方面能力,并预祝本期高级研修班圆满成功。

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郑大渊院长表示,黑龙江省依托历史和地缘优势,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在多方面取得到了重大进展。本次研修班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特别是数字经济理论研究和务实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提供理论指导,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本次研修活动中有所收获。

本次研修班将理论教学、案例分析与实践相结合,共设有七次专题课程。我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席科学家、名誉院长李建中,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费振波,我校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黑龙江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郑大渊,我校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大数据产业联盟专家委员赵志强,我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伍一,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丹,教育部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房祥忠七位专家学者就“大数据与大数据计算概念问题与发展”、“数字经济与数字龙江发展状况分析”、“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大数据洞察与商业价值落地”、“大数据系统平台的建设与实践”等七个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7月25日,学员们前往中国云谷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中国云谷体验展示中心、夏青文化艺术馆以及国裕集团。在中国云谷体验展示中心里,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哈南工业城、云谷和黑龙江动漫产业的情况,观看了云谷的宣传片。在夏青文化艺术馆中,学员们对夏青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在国裕集团中,学员们了解了有关国裕集团的基本信息,并参观了变配电室,制冷站机房,龙江银行数据中心等地方。

7月27日,研修班在我校外事处举行结业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知识更新工程办公室主任刘大强出席本次结业式并致辞。

刘大强主任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我相信大家在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中一定收获了很多,研修班选派了最优秀的专家教授授课,大家也很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实现了国家开办知识更新工程的目的。也希望大家能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国家在2020跨入世界创新型国家行列贡献力量。”至此,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顺利结束。(摄影:牛春莳 杨彤 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