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赴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1 作者:学校办公室 浏览量:

7月27日,校长付宏刚专程赴齐齐哈尔市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安排扶贫工作队队长交接事宜。克东县党委副书记刘森、克东县委组织部部长耿成君、克东县政协副主席邹德玉、蒲峪路镇党委书记袁志军等同志一同参加了扶贫工作队队长交接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1807301634151

在扶贫工作队队长交接见面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强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调整黑龙江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文件。原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宇简要回顾了驻村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工作队表达了对学校党委、各级领导及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同志们的感谢。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安树宝在就职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在扶贫工作中带领工作队坚决落实学校党委指示和要求,踏实工作、大胆创新,顺利完成脱贫目标,让村民喜笑颜开地奔向小康生活,绝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嘱托。

微信图片_201807301634153

克东县党委副书记刘森、克东县委组织部部长耿成君代表克东县委、县政府对黑龙江大学落实扶贫工作的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对黑龙江大学驻村工作队一年来为克东人民所做的突出贡献给予了较高评价;对今后如何加强共建合作提出了很多期许和建议。

付宏刚校长首先代表黑龙江大学对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肖宇和安树宝在此次队长调整过程中要做好工作接续和磨合,真正做到无缝对接。他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黑龙江大学作为龙江人民的子弟校,必须对克东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无代价、无保留的全面支持;必须坚持科技成果转化对脱贫工作的支撑;扶贫工作队必须深入细致地抓好产业扶贫,坚持目标标准,不断提高脱贫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7301634152

见面会后,付宏刚校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鸵鸟养殖项目施工现场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付宏刚校长详细询问了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查看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情况,体察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他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信心,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并叮嘱工作队要在精准施策和产业扶贫上多下功夫,确保贫困户及全体村民能最大限度的共享脱贫工作成果。(学校办公室供稿)

微信图片_2018073016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