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进行暑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13 作者:葛玉晶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龙江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开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按照《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黑龙江大学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安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7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副校长陈文远、张颖春分别带队深入校园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学校办公室、安全保障部、校团委、科学技术处、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信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检查。

刘德权书记一行先后对丽泽园学生宿舍、食堂、浴室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学生宿舍,刘书记认真查看了维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相关负责同志宿舍改造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此次维修务必保证防水、防潮、保暖等细节,要注意宿舍周围路面维护、安全设施的完善等问题,要有制度、立规矩开展施工,一切要以学生为本,及时了解学生诉求,为学生提供一个整洁、温馨的生活环境。在学生食堂,刘书记重点检查了食堂燃气、电器等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查验了公共餐具定时消毒、自备水送检、食品采购制度落实情况等,并指出,食堂工作人员要加强整体培训,保障操作规范、流程合理,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优良安全的用餐环境。随后刘书记一行来到学生浴池、检查了排水功能、道路整修、暑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付宏刚校长一行检查了格致园学生宿舍、食堂、浴室等部位。在学生宿舍,付宏刚校长认真检查了宿舍粉刷的完成情况、设施配置情况、宿舍外部环境等,并仔细地询问管理人员宿舍防水、保温等功能是否完善,招标采购情况等。他强调,此次整修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一定要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在学生食堂,付宏刚校长深入操作间、储菜室、监控室等区域,重点检查了包括食品储存条件、环境卫生等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的流程、环节是否符合规范。他向负责人员仔细询问了集中采购情况,要求坚决把好材料采购的关头,保障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摄影:赵春争 阳婕 刘杨路 韦必华 陈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