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沉痛悼念李源植同志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 浏览量:

2018年7月7日晚,我校原党委书记李源植同志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4岁。7月11日上午,李源植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我校副校长董玉庭、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求是学刊》副主编王歌雅及法学院教师代表、法律系81级学生代表、李源植指导的首届民商法学硕士原北京市第二检察分院副检察长张文志等前往送别。

李源植同志1934年7月生于朝鲜,195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7年毕业于东北人大法律系,毕业后到黑龙江省司法厅工作。1959年起,来到黑龙江大学工作,先后在哲学系任教师、系副主任,在绥棱分校任教师、负责人,在法律系任教师、系主任。1988年任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1989-1996年任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

李源植同志治学严谨、诲人不倦,始终奋战在教书育人一线,为培养优秀法律、哲学人才和法学学科、梯队建设呕心沥血,致力于民法研究,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奖,主编的《民法学》在国内法学界影响广泛。他勤勉奉献、矢志不渝,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黑龙江大学党的建设,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内部管理体制等多方面改革,为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两次被评为哈尔滨市劳动模范,曾作为黑龙江省教授代表团成员访问朝鲜。

(上图为学校代表与李源植同志家属合影)

斯人已逝,风范永存。李源植同志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党和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黑龙江大学办学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亲切的老领导、一位德高望重的师长。他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孜孜不倦、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值得所有黑大人永远学习和铭记,永远追忆和缅怀!

李源植同志千古!

黑龙江大学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