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并入西语学院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葛玉晶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我校应用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并入西语学院交接仪式在主楼A226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要负责人,西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接仪式。仪式由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令军主持。

应用外语学院院长王瑞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做出的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并入西语学院这一决定,全院上下将从大局出发,积极适应改革,落实好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迅速适应新环境,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把握机遇、奋发向上,为成长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黑大的骄傲不懈奋斗。

西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徐文培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爱护、关心学生,竭尽全力地整合教学资源,给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师资和教学条件。西语学院将与应用外语学院继续加强协作、友好交流、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发展壮大黑大外语学科建设。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吕佳明对应用外语学院多年来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改进自己的不足,增长自己的学识,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铸就我校外语学科新辉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丁宏在交接仪式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应用外语学院多年来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辛勤培养,向应用外语学院、西语学院的师生们从大局出发、支持学校的整体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并入西语学院对优化学校教学机构,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均衡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外语学科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从安排,圆满完成交接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学生工作的并入,务必保证一切平稳有序进行,保障师生的工作和学习不受影响。应用外语学院的老师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发展;西语学院要帮助学生快速融入新环境,调整好心态。我们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强化自身担当,顺利完成本次交接工作。二是加强沟通,确保快速融合。西语学院要本着以人为本、全力以赴为学校服务的理念做好交接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学生完成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高度融合。同学们要认真听取学院相关要求,将应用外语学院一些好的传统、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到新的集体中。三是团结协作,再创佳绩。学校为大家创造了更广阔的全方位发展平台,同学们要在了解学科优势的基础上把握机会,积极付诸行动,努力成为国家、学校的骄傲。西语学院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在整合学科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英语学科建设,把英语学科打造成学校品牌优势。最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时光、刻苦努力、学业有成。(摄影:牛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