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与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订单式人才培养意向

发布时间:2018-06-14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我校与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订单式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思源电气上海总部举行。我校副校长严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艳华、副院长毕永利、辅导员姚吉婷,思源电气人力资源中心总监何剑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雷渊、海外工程总监刘骧、公司招聘负责人章楚楚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思源电气人力资源中心总监何剑波首先代表思源电气对我校一行代表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思源电气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全球市场状况,表达了思源电气与黑龙江大学建立订单式人才培养的迫切希望;海外工程总监刘骧详细介绍了公司迅速拓展的海外市场业务,表达了对“电气+俄语”复合型人才急需的现实情况。

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思源电气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发展沿革及俄语专业优势,指出此次与思源电气采取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专业+俄语紧缺人才。严明副校长强调: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实行务必要打通产学研合作途径,实现校企互利双赢,根据社会需求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学生外语学习强度,源源不断向社会输送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

双方针对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展开充分讨论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上海思源高压开关有限有限公司的特高压实验室、生产车间。

本次与思源电气的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多种形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适应社会急需专业+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尝试。本次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