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标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作者:学工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学风校风,传递校园励志正能量,2018年6月8日至6月12日,我校举办了黑龙江大学2018届毕业生标兵报告会巡讲活动,报告会由学校集中宣讲和各学院巡讲两个部分组成。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宏教授出席了首场报告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首场报告会。

在首场报告会上,校长付宏刚教授和党委副书记丁宏教授为10名优秀毕业生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表彰优秀毕业生标兵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在校生同学以毕业生标兵为榜样,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个人目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长成才。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十位毕业生标兵在学校层面进行了两场集中报告,并受邀到部分学院展开了巡讲。俄语学院的董莫楠同学回顾了自己四年俄语专业学习的点滴,感恩母校的培养,并讲述了黑大精神、黑大俄语精神的传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王丹阳汇报了自己四年的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经历,并表达了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继续在公益道路上志愿奉献的决心;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李梦迪、数学科学学院的沈云云、电子工程学院的牛颉、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赵丹结合各自经历,讲述了从入学之初的青涩、迷茫到如今大学毕业成熟蜕变和成长的故事,并为学弟学妹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国防教育学院孟小晖深情回顾了四年的黑大国防生学习生活,他向黑大国防生同学致敬,向黑大国防致敬,向黑龙江大学致敬;研究生院的齐琛冏分享了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本职工作、与个人发展和社会进步相结合,不断追梦寻梦的故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佳睿则讲述了自己四年学生干部经历,表达了作为一名留校辅导员对黑大学生工作的感动热爱,抒发了对未来学生工作的信心和期待。

据悉,今年我校从272名2018届优秀毕业生中,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材料初评、现场答辩等环节,推选出优秀毕业生标兵10人。本次毕业生标兵推选及报告会是按照《黑龙江大学2018届毕业生离校“十四个一”主题教育方案》以及《关于推选2018届优秀毕业生标兵的通知》要求开展的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实施毕业生远航计划的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学校和各学院相继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校园徒步、毕业生校园音乐会、毕业生标兵报告会、毕业晚会、毕业设计作品展、毕业季主题MV拍摄征集等一系列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毕业生离校前,学校还将举办毕业生茶话会、毕业生升旗仪式、毕业典礼、毕业送站等主题活动。(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