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18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郎楠 郑少航 浏览量:

6月8日9时,黑龙江大学2018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聘任大会在天天广场举行。来自29个学院的209名毕业生从副校长陈文远、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的手里接过聘书,成为新一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并在天天广场认领了象征母校与学子深厚情谊的校友树。聘任仪式由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卓主持。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创业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各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及校友工作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宣读了《关于聘任迟浩然等209名毕业生为黑龙江大学2018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决定》,其中,迟浩然等29名同学为2018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长、袁传志等55名同学为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副理事长、魏敏等125名同学为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理事。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代表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讲话。他以学长的身份向学弟学妹送上祝福,更从一个“同样把青春记忆留在这片校园”的黑大人的视角,与大家一起重温大学生活的感动瞬间。吴珩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黑大情怀”,并用亲身经历的一个又一个故事做出解读和诠释。他说,这份情怀就深藏在黑大人奉献和奋斗中,是一代又一代黑大人无论身在何方都心系母校、传承母校精神、传播母校美名的执着追求。同时,他寄语新一届毕业生带着黑大情怀走向远方,迎接挑战。

2018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姜俊伊在会上发言。她代表新任年级理事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之情,承诺将不负母校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校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陈文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一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黑大校友工作的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年级理事会制度作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母校校友事业发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说,历届的年级理事是当之无愧的校友工作生力军,这支队伍能力卓越、充满朝气、心系母校、富有担当,很好地肩负起母校与毕业生之间信使、纽带的特殊使命。陈文远副校长将即将种下的校友林比作情怀之木、传承之林,象征着母校和学子永远根脉相连、守望相助、风雨共担、休戚与共。最后,他代表学校祝愿2018届毕业生事业有成,生活幸福,希望大家能常回母校,常回家!

在接下来活动中,各学院领导和2018届年级理事认领了校友树,共同为小树培土、浇水,将黑大人的爱校情怀、荣校精神根植在母校的土地上。一枝一叶总关情,绿阴如盖终成林。参加活动的年级理事纷纷表示,无论身在何方,都将时刻以践行校训、传承黑大精神为己任,继续做母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摄影:杜彩霞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