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全省在哈直属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量:

6月4日,由省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全省在哈直属高校首届气排球比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科教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孟庆涛、杨巍,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陈德明,在哈直属高校领导参加比赛开幕式并到场观赛。全省在哈直属高校共25支代表队的270余人参加比赛。

陈德明主席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向在本次比赛如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来宾、兄弟高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为大赛提供悉心指导的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德明主席表示,本次比赛必将推动我省高校职工文体活动深入开展,必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把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融为一体。必将进一步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他衷心祝愿各代表队通过比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并衷心祝愿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在黑龙江大学比赛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比赛顺利。

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均为在哈直属高校在岗在编教职工,采用五人制、每场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三局两胜制,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比赛对手。在比赛中,队员们坚持个人技术与团队合作相结合,相互鼓励、默契配合,积极组织进攻,发球、接球、一传、二传、扣球每个环节都严谨到位。裁判员更是认真负责,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黑龙江大学获得男子组比赛第一名,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得男子组比赛第二名,黑龙江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并列获得男子组第三名;东北林业大学获得女子组比赛第一名、黑龙江大学获得女子组比赛第二名,黑龙江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并列获得女子组比赛第三名。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我校气排球男队还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6月份在河南举办的全国高校教职工气排球邀请赛。

闭幕式上,本次比赛裁判长姚广军老师宣布比赛成绩,省科教文卫体工会领导及各高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科教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杨巍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本次比赛,参赛队员们展现了团结拼搏、昂扬向上、不言放弃的良好精神面貌,既赛出了技能和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和友谊,他勉励大家要把比赛中的热情和激情、奋斗者的精神和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创业干事当中。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次赛事,校工会在赛前做了大量的精心筹备,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安全保障部、体育教学研究部、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校工会副主席李环宇担任比赛总指导,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我校参赛队员更是牺牲休息时间,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训练,积极备战。最终,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上级单位和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摄影:新闻中心摄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