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王华山 浏览量: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会。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学工部、学生处、国防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主持。

会上,李石部长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武装部部长宋晓安回顾了我校去年征兵工作的成果并解读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他表示,2017年学校共有23个学院的84名学生应征入伍,征兵工作扎实推进,随后,他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征集对象及条件、征集程序和办法、宣传发动教育、有关政策规定、工作步骤及具体要求等方面就学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丁宏副书记就我校今年征兵工作发表讲话。她说,第一,我们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全校上下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征兵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第二,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加强协调,认真落实征兵工作应征指标,切实提高报名人数和质量。第三,要注重细节、加强宣传。要加强征兵工作阶段设计,不断总结征兵工作经验,在全校形成征兵热潮:在新生入学、军训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加强政策支持,增强学生入伍、退伍的仪式感,提高入伍同学的光荣感;精准宣传,广泛动员,鼓励同学参军入伍。第四,要严肃纪律,依法依规。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征兵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不要出现违法违规情况,用热情的工作态度服务同学,争取今年征兵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摄影: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