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马洁 罗维维 浏览量:

5月15日上午,我校在主楼C座2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主持。

会上,李石处长宣读了《黑龙江大学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他就毕业资格审查及毕业证书发放、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及学位证书发放、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就业方案制定及派遣、毕业生档案管理及派发、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离校各项手续办理、组织毕业典礼及研究生学位颁授仪式、毕业离校其他工作等进行一一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丁宏副书记针对我校2018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知。学校要全员动员,形成联动机制,切实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结合部门实际,严格控制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各学院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有特色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总而言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服务、精细的管理、悉心的教育、浓厚的感情、周到的工作真正让学生带着希望入学、带着满意离校。二是合理安排,协调联动。学校各部门与各学院要充分沟通,密切合作,要一切为毕业生着想,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以热情、周到、快捷、高效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同时,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相关部门及学院要建立值班、值宿制度,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对学生跟踪管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学校和学生财产及人身安全不受侵害,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以人为本,强化教育。各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爱护学生,热情周到地为学生服务。各学院领导、辅导员及有关部门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毕业生离校工作当中,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协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有效教育工作,让学生文明离校,安全离校,满意离校。四是要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注意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把毕业生工作提到一个相当高的位置上。我们要采取有效手段、科学方法,使学生灵活就业,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协议签订率。(摄影:贾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