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5 作者:肖博宇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4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校领导刘德权、蒋晶洁、丁宏、荣盘祥、陈文远、张颖春、董玉庭、陈德明,学校党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主持学习会。

首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现场直播。

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黑龙江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座谈会,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的7位专家所做的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德权书记强调,全校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贡献;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牢牢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副校长陈文远传达了上级保密工作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传达了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关要求。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强调,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学习有关制度和文件,加强涉密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相关部门要做好文件存放、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管理等工作。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协商民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定地维护国家根本的政治制度;要兼顾重点,加强和加大党外代表认识的培养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服务于学校的强校建设。刘德权书记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校的各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对维护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在重大问题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