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7 作者:王华山 曲宏晨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超越自我·奋斗人生”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残联副理事长王传文,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丁宏,中央、省直、哈尔滨市主要新闻媒体以及我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团由六人组成,分别是平昌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站姿7.5公里短距离第八名吴君宝、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亚军任子威、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韩聪、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冠军刘微、平昌冬残奥会男子轮椅冰壶队教练员李建锐、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第五名、中国冰壶女队队长王冰玉。

报告团成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参赛感想、心路历程。他们在比赛、训练、生活中的种种经历与磨难以及他们身上不屈不挠、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精神无不让师生动容,引起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报告团成员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并与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零距离的接触,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报告团成员的奋斗历程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坚持不懈、越挫越勇的斗志,超越自我、奋斗拼搏的精神极大地鼓舞着我们,要超越自我,拼搏出精彩人生!

本次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黑龙江大学是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残联联合举办的“超越自我·奋斗人生”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进高校互动交流活动的首场报告会,据悉,事迹报告团将在省内10所高校开展互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