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全省高校“四进四信”专题课教学暨新版教学大纲示范课程验收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者:葛玉晶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2日上午,2018年全省高校“四进四信”专题课教学暨新版教学大纲示范课程验收会在我校主楼A226举行。本次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思政教育基地主办,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省思政课教指委主任陈文斌,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宣传部长、思政处处长刘铎,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部分在哈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在哈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严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思政教育基地专家及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来到黑大开展“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示范课验收工作。他强调,积极探索和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用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既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也是实施教学改革创新和思想引领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目前,黑龙江大学正在积极探索以“案例式”“融合式”“项目式”为载体的“三位一体”思政课教学方法,采用学生乐于接受的语言和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严明副校长还介绍说,我校把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专题课教学工作、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政课“名师示范课堂”纳入了《黑龙江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并作为一项重点加强和推进的教学改革创新的系统性工程。

接下来,讲座人和汇报人分专题进行了汇报。依次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重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郁慧、朱波做了《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汇报。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专题课程汇报,与讲座人、汇报人积极交流,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思政课教学中的弘扬、巩固、深化、铺开打下了坚实基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也将切实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地融入到其它的5门思政课当中,努力做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准”、“讲实”、“讲活”。(摄影:苏泽宇 张峰瑞 侯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