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会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讲团成员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校团委 浏览量:

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4月9日,“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走进我校宣讲。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会见宣讲团全体成员,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主持活动。

宣讲团领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团委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宣讲团成员樊阳阳、万珈含、张宇佳三位志愿者,校团委负责老师、校研究生支教团部分同学参加会见。

丁宏副书记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向宣讲团成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绩和发展建设情况。丁书记同时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开展,每年有20多人最终入选西部计划,在西藏、新疆、重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阿勒泰地区团委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年来志愿服务总体情况,他表示,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政策实施之后,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迄今为止全国已有18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疆志愿服务,结束服务期后有49.7%的内地籍志愿者留在了新疆就业。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认真组织、扎实工作,将西部计划作为我校育人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我校已选派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西部计划,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许多贫困地区都留下了我校学子靓丽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我校也多次被团中央授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荣誉称号。(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