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朱勇教授创办的中联慧通公司挂牌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4月2日,由我校朱勇教授创办的黑龙江中联慧通智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慧通”)成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在京举行敲钟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副校长陈文远、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刘德权书记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师生向中联慧通的成功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这是黑龙江大学科技创新创业的突破性成果,是我校办学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近年来,学校广泛开展校政校企合作,支持和鼓励广大教师创新创业,推动了新材料、生物等领域科技成果产业化资本化,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中联慧通登陆资本市场,又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校将在多方面给予朱勇教授和中联慧通大力支持,并衷心祝愿中联慧通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勇教授是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物联网系主任,兼任黑龙江省物联网感知层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在承担科研和教学的同时,带领中联慧通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成果转化、科技创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第一人。由他创立的中联慧通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依托黑龙江物联网感知层关键技术工程中心、黑龙江大学—恩智浦半导体物联网研发中心,积累了大量物联网解决方案及成熟产品,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综合技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聚焦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环境三大领域的业务发展,通过打造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现代生态农业新模式,建设ETC工程在线监测、ITS智能终端云检测实验室等平台,促进智能驾驶行业发展,积极布局环境行业,构筑了核心竞争优势和发展基石。(摄影:李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