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首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 浏览量:

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是一个为期3天共计24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素养和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引进了教学技能工作坊(ISW),并于3月9-11日从北京师范大学聘请两位引导员完成了首期培训。

培训期间,严明副校长看望了参加培训的教师,他鼓励教师将学习成果积极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同时带动其他教师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提高教学有效性。

教学技能工作坊(ISW)以BOPPPS教学法为核心,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有效反馈和教学反思能力。

经过3天的紧张学习,所有参与的老师都表示对自己教学技能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而且这种教学方法适合所有的课堂,他们会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自己的课堂教学。今后,学校会将此种培训形式陆续面向全校教师开放,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