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志愿服务在医院项目荣膺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03-05 作者:校团委 浏览量:

3月5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命名表彰第四批10个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我校志愿服务在医院项目获此殊荣。这是继黑龙江大学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之后我校第三次获此殊荣,也是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省委宣传部指出此次命名的第四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在全社会模范传承雷锋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突出代表,涵盖了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基层单位,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

黑龙江大学“志愿服务在医院”项目于2011年12月9日在医大三院启动。该项目主要从就医导诊、病人陪护、医生辅助、营养筛查等方面为患者提供志愿服务。五年来,我校志愿者在医大三院累计为数十万名患者提供了近两万小时的志愿服务。项目大大缩短了患者就诊等待时长和全程就诊时间,在提高门急诊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的同时,也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五年来,累计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该项目。通过我校志愿者们的努力,项目团队荣获了“2016年全省大学生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第八届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省委宣传部要求,要以命名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使学雷锋活动融入生产生活各方面,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凝聚起助推龙江全面振兴的强大正能量,向着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