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商务俄语专业学生并入俄语学院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0 作者:宋雨欣 浏览量:

1月9日下午,我校应用外语学院商务俄语专业学生并入俄语学院交接仪式在主楼A226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俄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2015级、2016级、2017级俄语专业商务俄语方向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接仪式。应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令军主持交接仪式。

应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钟会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坚决拥护学校做出的改革决定,希望同学们积极适应改革,刻苦专研所学学科,不辜负本次改革的目的——立德树人。学院会继续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态,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晶表示,“黑大俄语”四个字代表着“光荣与梦想”。如今,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蜜月期”,这就要求同学们秉承高度的责任心与担当意识,把握机会,珍惜韶华,加倍努力,不负众望。

商务俄语专业学生代表马鹏程对应用外语学院多年来对商务俄语专业学生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已做好提高知识能力、学科素质,与俄语学院同学一起进步的准备,努力为黑大俄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副书记丁宏在致辞中表示,商务俄语专业并入俄语学院,是我校整合俄语学科资源、推行俄语学部的重要内容,对强化俄语专业建设,增强俄语学科整体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俄语学部实体化建设是学校着眼俄语学科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学校对俄特色彰显,事关学校俄语品牌建设,事关学校对俄战略实施。作为俄语学部实体化建设的一部分,商务俄语专业并入俄语学院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将极大地促进学科资源、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的有效整合,将更加有利于同学们的专业进步和成长成才。她希望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要服从安排、圆满交接,要加强沟通、快速融合,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学有所成,祝愿俄语学科建设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摄影:贾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