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专业课程引进“慕课”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9 作者:卢宇琪 浏览量:

1月6日上午,我校在阳光讲坛召开2018年专业课程引进“慕课”教学改革工作会议。我校副校长严明,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部副部长孙柏祥主持会议。

会上,严明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了“互联网+”教育、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指出我校历来重视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始终秉承信息化为人才培养服务,为教学服务的宗旨,通过搭建移动互联学习环境和教学资源制作与管理平台,全方位支撑“互联网+”教学改革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我校将进一步面向专业课开展“互联网+” 教学改革,这项工作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师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专业课程引进“慕课”开展教学改革工作,既是顺应时代潮流,响应国家战略,又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部分,是学校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合理组织,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真正将信息技术有效的服务专业课教学,提升专业课程教学质量。

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吴华洋宣读并讲解了《关于2018年专业课程引进“慕课”开展教学改革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就申报范围、限额、条件,具体工作内容,申报程序与提交材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爱课程”“超星泛雅”“智慧树”及“好大学在线”四个“慕课”平台代表依次介绍了各平台的使用方法及课程开设情况。(摄影:安益民 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