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作者:实习记者:李靓婧 梁雪薇 浏览量:

12月8日上午,副校长陈文远在主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2017年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保障部部长王丙利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安委办《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全国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陈文远副校长对我校冬季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通过开展全校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和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创造良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文远副校长要求各部门根据自己业务管辖范围制定好本部门的安全管理方案。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工作;强化管理,建立台账,建设安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寒假、元旦、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宿,确保信息畅通。

据悉,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范围是学生宿舍、食堂、电梯、疏散通道、危险化学药品、易燃易爆物品、压力容器、实验室安全、图书馆、幼儿园、车辆管理、地下建筑、外聘人员的休息场所等部位,涉及到消防、治安、安全生产、交通、饮食、疾病防控、实验室、危险品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