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龙江情·黑土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剪纸展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1 作者:艺术学院 浏览量:

12月8日10时,由黑龙江省非遗保护学会、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龙江情· 黑土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剪纸专题展在艺术学院展厅隆重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主题。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吴援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孙亚强,我校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仪式,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李军主持。

此次展览的作品以传统民间艺术瑰宝—剪纸为载体,向大家展示了精美绝伦的传统工艺,作品由著名的传统文化传承人创作,涵盖了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在活动现场,五位剪纸艺术家、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现场演绎,她们以精湛的技术惊艳全场,令观众叹为观止。蒋书记仔细地观看了展览,认真地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她高度赞扬了此次展览的筹备工作,同时强调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高校有责任将民族文化的瑰宝传承下去。

此次剪纸展览是艺术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艺术学院组织音乐系多次举办各种音乐会,开展“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活动”,组织绘画系多次举办了国画、书法展览。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民族感情,树立文化自信。(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