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国家宪法日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5 作者:罗维维 李欣然 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团省委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出版集团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黑龙江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崇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温颖,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庞玉红,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晓岚,省司法厅副厅长齐作礼,省公安厅副厅长高庆国,团省委副巡视员李井泉,黑龙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活动,省检察院张士利副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鲁岩主任等七个主办单位机关干部代表、全省青少年学生代表、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地市、各高校设立活动分会场,通过网络面向全省进行同步直播。活动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主持。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温颖首先领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全体参会人员跟读。活动公布了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奖情况。全省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各组别一等奖获奖学生进行了现场演讲。

黑龙江出版集团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按下启动按钮,发布了《法治知识》动漫片。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7部门委托,黑龙江出版集团组织权威法律专家、一线优秀教育工作者、资深媒体人及专业制作团队历时两年,研发打造了全国首套少儿普法动画原创音像作品《法治知识》,该动漫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活动现场向香和小学、清滨小学等学校代表赠送了《法治知识》动漫片及读本。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载体和形式,让更多的学生、教师、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宪法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促进法治新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