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携手抗艾,温暖校园”捐赠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记者:魏新喻 实习记者:李靓婧 罗维维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我校携手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在学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主办了“携手抗艾,温暖校园”捐赠仪式。我校校长付宏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扁,民进中央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涛,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淑杰,共青团省委副书记陈凯云,民进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法律委员会主任、青爱工程黑龙江基地负责人康凤英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付宏刚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校园公益事业的支持。他说,青年学生已经成为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和艾滋病防治的重点对象,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艾滋病预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十分必要。多年来,我校已形成了校内多部门齐抓共管的防艾机制以及“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防艾工作体系,真正将防艾工作融入了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学校将深入推进“青爱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功能,积极探索,利用好“青爱工程”提供的各项资源,把“青爱小屋”建设成防艾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推动我校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建设好生态校园、文明校园、秩序校园、和谐校园。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省工商联执委、哈尔滨美罗湾医院院长马海龙向我校师生赠送了价值500万元的健康及艾滋病筛查服务,并向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捐赠10万元,用于购置暖冬衣物。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扁接受捐赠并将其转赠给我校,用于购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暖冬衣物。

捐赠仪式上举行了“青爱小屋”授牌仪式与“爱的教育校园行”感谢状颁发仪式。有关领导为8家单位授牌正式成立青爱小屋,李扁副主任向“哈医大一院青爱小屋”等4家单位代表颁发了感谢状。

马海龙院长在仪式上感谢黑龙江大学和“青爱工程”黑龙江基地搭建的公益捐赠平台,并表示自己会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扁副主任在讲话时介绍了“青爱工程”和我国目前的防艾工作,并对马海龙院长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2006年启动的“青爱工程”是由民进中央支持,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青爱工程”通过募集社会资金,和20多个省的一千多所学校深入合作,建立“青爱小屋”,面向广大青少年广泛开展防艾等健康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提升青少年爱的素养、爱的能力、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捐赠仪式后,李扁副主任为在座师生作了“青爱工程理念----三个三十年与新五伦教育”讲座。(摄影:牛芃生 王启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