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实践教学专项工作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02 作者:谭燕妮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38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实践教学专项工作分委员会成立会议。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严明,部分分委员会主任,创新创业、通识教育以及实践教学专项工作分委员会负责人及全体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本次会议。

严明副校长分别从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实践教学三方面介绍了专项工作分委员会成立的目的。他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曾取得辉煌成绩,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专项工作分委员会要从激发师生内生活力,夯实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达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二次创业”奋斗目标等方面着眼,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开展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次腾飞;他强调,通识教育课程有别于专业课程,有其自身承载的使命,通识教育专项工作分委员会要挖掘打造一批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进一步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批判思维、探究思维、表达沟通等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实践教学专项工作分委员会要以专业评估、新工科建设、工程专业认证为主线,提出并研究有关实践教学发展的重大课题,促进实践教学改革、建设和发展。

会上,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实践教学专项工作分委员会主任刘文勇、罗跃军、沈永良分别宣读了三个专项工作分委员会章程及近期的工作规划。

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吴华洋在总结本次会议时,鼓励各专项工作分委员会成员多走出去,学习国际国内高校的先进理念和一流管理实践经验,切实发挥专家的智囊作用,为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学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摄影:董红武 王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