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忆往昔峥嵘岁月 展明日绚丽华章

我校1961级英语专业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7-09-14 作者:宁超 浏览量:

9月12日,我校本年度“值年返校”活动迎来了1961级英语专业校友。18位年近耄耋的老校友从祖国各地相聚母校,共叙绵延了半个多世纪的黑大情缘。

上午9时30分,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校友工作办公室、西语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楼B301会议室亲切会见了1961级返校校友。曲科军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老校友回家,赞叹老前辈们风采不减、精神矍铄,并为大家始终心系母校的情怀感动不已。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的主要成就,特别是在外语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学校办学事业离不开校友的无私奉献与倾力支持;老一辈黑大人为这片校园留下了宝贵的不可替代的精神财富,正鼓舞和激励着今天的黑龙江大学奋发图强,在努力实现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省部共建大学”的奋斗道路上勇往直前。曲科军副书记祝愿1961级校友健康长寿、快乐永驻,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并表示相信黑龙江大学一定能以更卓越的发展成就欢迎校友归来。

西语学院院长徐文培、副院长修国英先后在座谈会上致辞,代表学院欢迎1961级校友回家,对校友们不负学校和学院培养、在各行各业均有所建树表达了敬意。其间,修国英副院长介绍了西语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生活动、教学实践与就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1961级校友孙忠恕在座谈会上发言,代表大家表达了对母校的挂念、对恩师的感谢。他说:“学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母校……这份思念在我们看到今天的黑龙江大学一片繁荣昌盛时,得到了最好的慰藉。52年前,我们带着母校的嘱托奔赴祖国需要的各条战线,身为黑大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始终在伴随、激励我们。我们深信,校友永远心向母校,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

会上,1961级校友为母校献上锦旗,上书“泽流及远,千里思源”,以表达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和热爱不会被时空所阻断,母校对学子的深远影响覆盖一生,母校精神代代相传。

在校期间,1961级校友在校友工作办公室、西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摄影:刘霄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