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09 作者:刘育伯 浏览量:

8月7日,共青团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临,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一行莅临我校并于主楼八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景临部长致辞。他指出,共青团目前主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两项内容进行改革。改革将以基层群众为出发点,扩大团的代表性、覆盖性,增大基层一线比例,联系基层走到青年中去,丰富团干部来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鲜明基层导向;大力建设网上共青团,从团员管理、团干部管理两方面从严治团,把牢团入口,增强团员先进性。他强调,学校共青团改革更要注重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生团员先进性教育及加大其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指出,此行的目的也是为了开展“共青农场”新媒体培训班而进行的实地调研,加强经验交流,以推进后续工作开展。

刘德权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共青团长期以来的工作概况以及成绩,并希望团中央对我校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他围绕五个方面对我校的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基础团务工作扎实,组织覆盖有效,为凝聚青年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深入开展“四进四信”“一学一做”“青马工程”等富有成效的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三是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打造“艺术节”“挑战杯”“三下乡”“朝阳杯”等有影响力的品牌工作;四是组织引导学生在一系列重大活动中服务奉献,赢得广泛赞誉;五是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团委副书记张丹从以思想引领为根本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培养青年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校园文化品牌为有效平台,以文化人,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品格;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主要载体,实践育人,有效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以网络平台为宣传阵地,树立互联网思维,努力打造“网上共青团”新格局四个方面对我校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景临部长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摄影: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