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学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08-01 作者:肖博宇 潘航 浏览量:

90年艰辛探索,90年不懈奋斗。8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学生在阳光讲坛收看了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他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观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后,同学们信心满怀,反响热烈。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4级历史学专业张安琪同学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体会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功绩。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我军将士矢志不渝,在挫折中勇往直前,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开创新的历史时代。在当代,人民军队子弟兵更是冲在抢险救灾,保家卫国的第一线,在胜利中走向胜利,在前进道路中积累经验。他们的英勇行动,就是自强不息爱国精神的生动彰显,并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田润夏同学表示,“在建军90周年之际我们认真的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重点提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作为国家希望的我们应该谨遵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军民携手同心,凝聚起强军兴军、富国安民、捍卫和平的强大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李琨仑同学说,“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向全国、全世界昭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4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孙莹潞同学说,“从过去的小米加步枪,到现在的机械化军队,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我们深切缅怀那些为中华民族而牺牲的人民解放军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矢志不渝,革命理想高于天。”

西语学院2016级德语专业张佳硕同学表示,“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加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美好,只有这样才对得起战士们用鲜血染红的国旗,用身躯建造的新中国。”

建军90周年是不断胜利、不断壮大的90年。90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90年的峥嵘岁月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拼搏、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他们的精神给人以鼓舞,更将时刻鞭策我们自觉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摄影:阿丽米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