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六届二次年会暨培训会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21 作者:崔冬妮 浏览量:

7月20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六届二次年会暨培训会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开幕。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会长、西安理工大学总会计师赵明杨,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前任会长、苏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张建初,黑龙江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会计局局长姜玉成,苏州大学总会计师周高,广西大学总会计师梁家斌,贵州大学总会计师谢田凯,我校财务处处长张少杰出席了本次开幕式。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秘书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主持开幕式。

我校刘德权书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财务工作在学校的建设和改革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的地位和作用,具有筹措办学经费、科学管理、加强财务监管等多项职责,对学校发展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教育部、财政部推进的各项经济改革过程中,财务工作至关重要,但同时也面临政策与实务操作不好衔接以及简政放权与强化监管的矛盾等挑战。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各位专家学者可以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学会前任会长张建初在致辞中希望各位财务同仁通过此次会议共同学习,加强交流,进一步推动财务工作的改革与创新。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赵明杨会长希望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共商财务工作,在共谋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历时5天。此次年会是全国地方综合大学财务工作者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共性问题、推动管理改革的平台。各专家学者就高校内部控制规范建设、高校内部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构建、高校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高校涉税等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摄影:赵春争 刘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