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有色金属行业高校就业联盟2017年工作会暨高校就业合作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09 作者:张震 浏览量:

2017年7月7日上午,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有色金属行业高校就业联盟2017年工作会暨高校就业合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总经理谢承杰、各联盟院校负责人、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有色金属企业代表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会议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经理魏敬军主持。

会议开始由曲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致辞。代表我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联盟能够相信黑大能力,交付黑大承办本次大会表示十分高兴。随后他对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就业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我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与有色金属行业相关的学科也很多,而且我校对学生就业方面一直都十分重视。在多次的改革后,构建了以培养学生“一体双翼”就业能力为核心,以就业能力培养体系、就业市场服务体系、就业管理保障体系三大体系为主要内容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他提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与联盟高校一同在人才培养新模式上能取得收获。最后他祝愿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随后谢承杰经理做了“有色金属行业高校就业联盟2016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了联盟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2016年度联盟的主要成果有一下几点:一、搭建了联盟网络平台,发挥网络招聘的支撑作用。二、加大了宣传力度,提升联盟在行业内知名度。三、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和毕业生供需交流活动,掌握人才供需的基本信息。四、联盟高校毕业生生源统计细分。五、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推介活动。同时他也指出联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联盟在行业和社会上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还需进一步提升;联盟服务对象覆盖面还需进一步提高;联盟内部成员之间沟通交流需要进一步加强;联盟经费紧张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重点解决。最后他介绍了联盟2017年度的工作要点。包括理清发展思路,践行服务宗旨;强化合作,扩大服务对象的覆盖面;优化联盟服务,做强人才和技术供需交流等方面。

在谢经理报告结束后,会议集体进行了合影。

最后,联盟高校代表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成国、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牛治亮、哈尔滨职业学院副校长刘建国;人才服务机构代表江苏人才市场副主任崔红、黑龙江人才服务局副处长唐玉芝、哈尔滨市人才管理局人才管理处处长刘兵;企业代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申子伟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大中城市招聘合作模式以及人才招聘精准匹配系统运用进行研讨和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总共两天。7月6日各代表报到,7月7日上午开幕,下午介绍了地方、企业人才发展规划及需求;交流了地方、行业、高校人才合作的经验。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我校校史馆、创业孵化园。(摄影:赵春争 赵雪 张世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