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老校长刘亚楼之女刘煜鸿一行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7-07-08 作者:张灵馨 浏览量:

7月6日下午,我校东北民主联军总司令部附设外国语学校时期校长、开国上将刘亚楼之女刘煜鸿一行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副书记曲科军,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刘煜鸿女士一行仔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深情回顾了刘亚楼老校长在学校创办初期的艰辛历程。校史馆中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令刘煜鸿女士十分激动,看着老照片中熟悉的人和场景,她不由得回想起诸多往事。刘德权书记饱含深情地说:刘亚楼老校长在学校历史发展进程中做出过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校师生永远都不会忘记,会永远想念着老校长。在参观延安奠基时期历史陈迹时,刘煜鸿女士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赵洵、王季愚等老一辈教育家扎根黑大,为学校建设无私奉献、呕心沥血的历程以及提出“学术建校”的往事。刘煜鸿女士与刘亚楼老校长的雕像合影,并赞叹雕刻得栩栩如生。

刘煜鸿女士感谢我校对刘亚楼老校长在校期间相关资料的保存与整理,并表示要与校史馆建立长期联系,加强沟通与交流。

参观结束后,刘煜鸿女士为校史馆题字留念,祝愿父母曾经工作生活过的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摄影:赵春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