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首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4 作者: 浏览量:

6月13日下午14时,我校首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党员先锋”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决赛在主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应邀出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洪滨、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文远、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宏、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以及校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书记、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研究生学院承办。比赛自4月25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9个学院、2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伊始,一段精心制作的选手风采视频拉开了活动序幕。选手们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的力量》、《同样青春别样情——试说国防生党员的情怀与担当》、《学好党章 牢记宗旨 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大学生党员》等主题,挖掘感人故事,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经历,讲授了精彩纷呈的党课。最终,来自文学院的李明珠和国防教育学院的孟小晖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于昊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的王宇峰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俄语学院王玥等19名选手获得优秀奖,法学院魏双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开展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出台了《黑龙江大学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功举办了“两学一做”系列专题讲座、党员知识竞赛、学生党员述职及民主评议以及学生党员“一树三亮”等活动。本次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在本学期开展的最后一项重要教育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体现了我校学生党员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全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