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刘道宏 浏览量:

5月16日上午,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丁立群、王司瑜,纪委书记荣盘祥,副校长严明,工会主席陈德明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察工作情况。他指出,此次督查工作以自查自评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成立了由学校领导任组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部分中层干部为成员的9个督察组,通过集中查看自查报告,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和廉政测评等方式,重点对学校63个二级单位进行了督查,实现了督查对象的全覆盖。此次督查工作相对于往年,督查工作方案更加务实,督查工作程序更加规范,督查工作重点更加聚焦,测评总体满意度得到较大提升。就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要抓好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完善督查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强化责任追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纪委书记荣盘祥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6年,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纪委认真履行了监督责任,党的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抓责任落实方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在抓教育生态方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在践行“四种形态”的过程中,纪律审查力度不断加大。在2017年相关工作的部署中,荣盘祥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严格规范职权运行;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要严肃开展纪律审查,强化责任追究;要各担其责,全面落实好党内监督。他号召与会干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守好职责、抓好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层层延伸、层层落实,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分别和领导班子代表严明副校长,以及教学单位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副校长丁立群和机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代表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党委书记刘德权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摆上办学治校的显著位置,抓责任落实、抓纪律规矩、抓基层基础、抓预防惩治、取得了重要进展。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日渐形成常态;基层基础党建进一步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惩治腐败效果也持续显现。他强调,2017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抓牢基层基础党建这一重点,抓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抓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一方法,持续净化和维护学校教育生态,持续培育和凝聚担当作为风气,不断将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刘德权书记强调,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要落实好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任务,要落实好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举措。二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理直气壮抓党建。要在学校基层党组织深化责任,要在行政体系深化责任,要在腐败易发多发领域深化责任。三是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不遗余力正风气。要坚持教育从严,坚持选任从严,坚持管理从严。四是要严肃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促廉洁。要着力抓好“第一种形态”,综合运用“后三种形态”、形成践行“四种形态”的合力。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爱党护党、勤政廉政、立德树人,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干部、每名党员、每名教职工,层层传导压力,广泛凝聚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布置,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健全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构建起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单位领导班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三是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主动担责,周密部署,认真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把各项要求落实落靠,统筹推进工作落实,积极营造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