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勾慧明 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我校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在主楼C座1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团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公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工部部长丁宏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宏首先通报了2016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考核成绩优秀以及全省辅导员工作论文评选获奖名单。随后,她从五个方面对学工部、学生处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二是坚持人才培养,全面加强学风建设;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管理实效;四是坚持育人为先,全面优化服务水平,五是坚持能力提升,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她指出,2017年工作要力争做到求稳、求实、求新、求效、求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从六个方面布置了2017年就业工作要点:即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员就业理念;培育优化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构建精准职业辅导体系,提升职业教育专业化水平;规范毕业生就业管理流程,完善就业率核查制度;打造“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实现“智慧就业”;推进国家就业专项,建立毕业生帮扶长效机制等。

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介绍了我校共青团2017年的重点工作和品牌活动,学校团委将继续建设和完善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管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核心,稳固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提升基层管理活力;开展好主题纪念日相关活动、“青马工程”培训班、最佳典型宣传工作、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大赛、“黑大青年”微信平台建设,各类志愿活动的组织等工作。

最后,曲科军副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2016年,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成绩斐然、成效显著。2017年,学校将继续贯彻这种精神,全面深入地投入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五项基本原则,并以此为契机,致力于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在校园维稳工作中保持高度警惕性;严格管理、加强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他殷切希望,干部应当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勤学多思,团结合作,使学生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摄影:乔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