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与省民族博物馆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2 作者:冉孟 阴玥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我校与省民族博物馆共建国学教育基地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省民族博物馆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军、我校副校长王司瑜、省文化厅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张国田,我校教务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国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仪式。本次仪式由省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陈玉芝主持。

我校王司瑜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考古学专业、国学院的成立及发展情况,对省文化厅、省民族博物馆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不仅是东北地区民族文物收藏展示的第一大馆,也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文庙,是民族文化遗产保护还是国学推广及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历史学、考古学开展实践的重要场所。此次签约是对以往校馆合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新的合作的开始。随着合作的深入开展,我们一定可以共同为龙江文化发展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弘扬国学、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我校教务处吴华洋副处长与省民族博物馆丁元海副馆长签署合作协议。

在仪式上,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的同学们还身着汉服,齐声朗诵国学经典诵读国学经典《论语》和《大学》选段。

最后,王司瑜副校长与马军副厅长一起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35FCD

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同学们参观了省民族博物馆、文庙。同学们表示,这次实习基地的建立能为大家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与学习锻炼的平台,自己会借此机会多多学习我国的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做事做人的风格、道德与力量,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为我国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摄影:刘杨路 牛春莳)